1.戴白色毛帽的陳妍希超級可愛。

2.以黃舒駿〈戀愛症候群〉(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flaCruzdL0)作背景音樂是有眼光的,可惜只用了第一段。末段的歌詞其實最能表達一段逝去的美好戀情經過時間沈澱後,留在心底的幸福滋味:


「雖然結果頗令人傷心 了解之後也沒甚麼了不起 
愛情終究是握不住的雲 只是我想要告訴你 
在我落寞的歲月裡 妳的溫柔解脫我的孤寂 
帶給我深深的狂喜 如此顫動著我的心靈
(中略)
多麼幸福 讓我遇見妳」

3.不是一部會令我讚賞的電影(觀影過程並不覺得享受),但對觀眾的最大意義或許是作為一個trigger,興發關於青春的記憶:那些年,我們班沒有女孩……。

資源大樓的教室,竹商操場僅隔一道鐵窗,可以遠遠地看見飛揚的秀髮;走廊望出去則是通往福利社的主要道路,音樂班學姐經過的時候往往引起騷動。高二發配明德樓,基本上沒有白衣黑裙的蹤影。大概三年級輩份最高理應有些福利,每間教室的陽台都能望見路過的音樂班學妹。校園內可遠觀的花僅只於此,倒也彌足珍貴。而較具體的故事應是,多數同學人困山腳,心猿或早已奔出後站,在熙來攘往的市區等待放學的鐘聲響起,伊人從沂水之畔走來,人群車陣都退居背景,萬籟俱寂。

後來,當班上都是女孩,我已經不再騎腳踏車,沒有制服穿。那,又是另一段故事了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臺灣電影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