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含光〈我用愛情回答你〉
 
我用愛情回答你
回答了億萬年前眾生所在的星球的獨白
我用愛情回答你
回答了穿過整座海洋來臨的候鳥的呼吸
 
那天你騎著單車經過
一首不完整的歌
一場苦難滿溢的夢
而我倒數第二次地闔上雙眼
 
那是我銀色的衣裳
穿在你身上
那是我銀色的身體
你眼裡的星星
 
而所有季節的開落
我用愛情回答你
 
〆〆〆〆〆〆〆〆
 
愛情關係不過一對一,能回答世間多少問題?
 
那是不是一種美好的幻覺?當你在對方眼底、身上看見閃爍的自己,彷彿有音樂響起,彷彿活在夢裡……於是你自信地認為,一切都有了答案。
 
或者,愛情有可能讓人超越個體界線、成為更大的什麼的一部分,能夠更清楚地看穿世界的面具、關係的質地,以及個人的渺小與無限。
 
因此,儘管沒有標準答案,關於一切的一切——「請容許我╱以心跳和詩回答你」(許悔之〈讓我用詩回答你〉)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許含光 齒與骨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